Whale_Juan


Whale_Juan
无差杂食人
欧美圈/史同/盗墓笔记
笔名:十三横夏 所有文在AO3

【全书整理】原著互动/糖点:卷一 第五章

【卷一 第五章】

“为了救你他会跳进龙的喉咙。”

渡船缓缓地横过水面,雄鹿地的河岸渐渐近了。山姆是一行人中唯一一个过去不曾渡过这条河的。随着河水汨汨淌过船舷,他有种奇怪的感觉:原来的人生已被抛在背后的迷雾中,前方则是黑暗的险途。他挠挠脑袋,有那么片刻,脑中闪过了一个念头:弗罗多先生要是能在袋底洞一直安安静静生活下去,那该多好。


(为什么渡过完全未知的一条河离开家乡,和过去的快乐彻底割裂时,山姆想起来的却是希望他家少爷过得幸福!)

---


“但我一定得走。”弗罗多说,“亲爱的朋友,这是无法挽回的事。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不幸,但你们想留住我是白费心机。既然你们已经猜到这么多,那就帮帮我,别扯我后腿!”

“你不明白!”皮平说,“你必须走——因此,我们也必须走。梅

里和我会跟你一起去。山姆是个出色的家伙,为了救你他会跳进龙的喉咙,如果他没自己绊倒自己的话。你这场危机重重的冒险,可不止需要一个伙伴。”


(来自朋友的认可,可以看得出,在大家心里小山姆对弗罗多的箭头有多粗……

顺便,如果他没自己绊倒自己的话,可爱死了23333)

---


“好啦,就像我说的,”梅里继续道,“我把看到的都藏在心里,直到今年春天,情况变得严重起来。于是,我们结成了共谋小组。我们也是认真的,当正事来办,而且我们也不怎么光明正大——要套你的话不容易,甘道夫就更不用想了。不过,如果你想认识我们的头号调查员,我可以给你介绍介绍。

“他在哪儿?”弗罗多边说边环顾四周,仿佛准备看见一个戴面具的阴险人物从碗橱里跳出来。

“上前来,山姆!”梅里说。山姆站起身,一张脸红到了耳朵。“这位就是我们的情报员!我可以告诉你,他在最终被逮以前,可收集了大量的情报。不过我得说,他被逮之后,似乎把自己看成假释人员,洗手不干了。”

“山姆!”弗罗多喊道,惊讶得无以复加,并且不知道自己是该觉得愤怒、好笑、宽慰,还是纯粹觉得愚蠢。

“是,少爷!”山姆说,“请原谅我,少爷!不过,弗罗多先生,这件事情,我对你真的没有恶意,对甘道夫先生也没有。他很有判断力的,你知道。当你说要独自上路,他说:不!带个你能信赖的人一起去。”

“可是,似乎我谁都不能信赖啊。”弗罗多说。

山姆郁闷地看着他。梅里插嘴了:“这全看你想要怎样。你可以信赖我们会跟你同甘苦共患难——至死方休。你可以信赖我们会为你保守任何秘密——比你自己守得还牢。但你可不能信赖我们会让你独自面对麻烦,不辞而别。弗罗多,我们是你的朋友。反正,事情就是这样了。甘道夫对你说的,我们几乎都知道了。我们知道很多关于魔戒的事。我们都怕得要命——但我们要跟你一起去,要么就像猎狗一样追着你走。”

“而且,不管怎么说,少爷,你确实该听从精灵的建议。”山姆补充道,“吉尔多说,你应该带愿意一起走的人上路,这话你可不能否认。”

“我不否认。”弗罗多看着山姆说,这会儿山姆正咧着嘴笑。“我不否认,但以后不管你有没有打呼噜,我都再也不会相信你真的睡着了。我要狠狠踢你来确认。

“你们这伙骗人的坏蛋啊!”他说着,转向其他人,“不过,老天祝福你们!”他笑道,起身挥挥手,“我投降。我会采纳吉尔多的建议。要是危险不这么迫在眉睫,我就会高兴得手舞足蹈。即便如此,我还是高兴得不得了。我很久都没这么高兴过了。我本来还为今晚忧心不已。”


(有意思,弗罗多说没有可信赖的人时,山姆郁闷地看着他。在他心里,自己肯定是小弗可以信赖,甚至是最能信赖的人了。)


译本:邓嘉宛、石中歌、杜蕴慈老师

加粗部分不是原著加粗,是我觉得很山弗的地方。



---



这种互相对视笑着说话,以及各种脸红啊,郁闷还是什么的可爱小情绪啊,原著里简直不能再多,可以说除了kiss啥都给他俩干完了……我一定要全都全都全都摘下来,他们的爱一分也不能少!!(磕疯)

评论(8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