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le_Juan


Whale_Juan
无差杂食人
欧美圈/史同/盗墓笔记
笔名:十三横夏 所有文在AO3

【全书整理】原著互动/糖点:卷一 第四章

【卷一 第四章】

“如果他要上月亮去,我也跟到底。”


早晨,弗罗多醒来,精神焕发。他躺在用一棵活树做成的窝棚里,树的枝条被编结起来,垂到地;床是用羊齿蕨和青草铺的,又深又软,散发着奇异的清香。阳光透过摇曳的叶子洒下,它们都还长在树上,仍然青翠。他跳起来,出了小窝。

山姆正坐在林边的草地上,皮平在一旁研究着天候。精灵们无影无踪。

“他们给我们留了水果、饮料和面包。”皮平说,“过来吃你的早餐吧。面包几乎跟昨晚一样新鲜美味。我一点都不想留给你,但山姆坚持得给你留。


(这就是损友和爱人的区别吗LOL)

---


“不,我做不到!”他自衬,“带着这些年轻的朋友一起走过夏尔,直到走得又累又饿,然后有吃有睡非常美好——这是一回事。带着他们流离失所,可能永远纾解不了饥饿与疲惫——那是大不相同的另一回事,即使他们是自愿跟随。这是我一个人的继承。我想,我连山姆都不该带上。”他看向山姆·甘吉,发现山姆也正看着他。

“啊,山姆!”他说,“你看怎么样?我要尽快离开夏尔——事实上,我已经决定了:要是做得到的话,在克里克洼连一天都不待。”

“好极了,少爷!”

“你仍然愿意跟着我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山姆,情况会变得很危险:其实已经很危险了。很有可能,我们谁都回不来了。”

如果你不回来,少爷,那我也不回来,这是铁板钉钉的事。”山姆说,“'你不要离开他!'他们对我说。'离开他!'我说,'我永远都不会。如果他要上月亮去,我也跟到底。如果那些黑骑手有谁想阻止他,他们得先过山姆·甘吉这关再说。'他们都哈哈大笑。”


(最后加粗的这句话我好喜欢,直接用来做合集简介了。

陪着你做所有你愿意的事,哪怕这件事是那么疯狂而毫无可能。

这不是爱的话,什么才是爱。)

---


他们进了老农夫家的厨房,在宽大的壁炉前坐下。马戈特太太抱出一大桶啤酒,倒满了四个大啤酒杯。这啤酒酿得挺好,皮平发现它足以补偿自己错失的金鲈酒馆。山姆则满心忧虑地啜着酒,他天生对夏尔其他地区的居民不太信任,还有,他也不打算跟揍过他家少爷的人迅速结成朋友,不管那事发生在多久以前。


(有一种,护崽山姆既视感?←奇怪)


---


译本:邓嘉宛、石中歌、杜蕴慈老师

加粗的部分不是原著加粗,是我觉得很山弗的地方。


PS,我实在不耐冻,好想聊聊他们啊啊啊啊啊,所以忍不住写了自己看到这些片段时的想法,如果比较影响观感,下次我会删的orz

真的很希望有姐妹能一起来看看(我全力以赴挖的)原著糖,上一个让我去翻原著的CP只能字里行间扣糖,我们山弗大段大段全是锤!(自豪)

评论(7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