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le_Juan


Whale_Juan
无差杂食人
欧美圈/史同/盗墓笔记
笔名:十三横夏 所有文在AO3

【全书整理】原著互动/糖点:卷一 第三章

【卷一 第三章】

“他低头看着正在轻声打鼾的山姆。”


他们到了小丘底下,在西边那道开向狭窄小径的大门口停下来,调整背包的带子。不久山姆便出现了,小步紧跑,气喘吁吁;他双肩上赫然耸立着沉重的背包,头上还带着个他称之为“帽子”的毛毡袋,高高的不成形状,在暮色中看起来活像个矮人。

“你们肯定把最重的东西都给我背了。”弗罗多说,“我真同情蜗牛,以及所有那些背上扛着全部家当的家伙。”

“我还能背很多呢,少爷。我的背包还挺轻的。”山姆谎称,摆出一副刚强的样子,

“别呀山姆,你可别帮他!”皮平说,“这对他有好处。他除了那些叫我们打包的东西,什么都没带。他近来懒散得很,等他走到自个儿清减一点的时候,就会感觉一身轻了。”

“你对个可怜的老霍比特人发发慈悲吧!”弗罗多大笑说,“等我到了雄鹿地,我肯定就会瘦得跟柳条一样。不过刚才我是随便说说。山姆,我怀疑你背的分量比你该背的要多,下回打包时我要看着你分配。”他又拿起了手杖,“既然我们都喜欢走夜路,”他说,“那就先走上几里路再睡吧。”



---



不久之后,皮平便沉沉睡去,随即被抱起来送到树下一处窝棚里;在那儿,他被安置在柔软的床上,一觉睡过了整夜。而山姆不肯离开他家少爷;皮平被抱走后,他上前蜷缩着坐在弗罗多脚边,最后,他打起瞌睡,闭上了眼睛。弗罗多则跟吉尔多交谈着,久久毫无睡意。



---


“弗罗多,有关你自己的事,你既没问我,也没告诉我多少。”吉尔多说,“不过,我已经有所了解,而且从你脸上,从你提出的问题背后的考虑,我看得出更多。你正离开夏尔,但你又心存疑虑,不知能否找到你所寻找的,或完成你希望达成的,甚至,你不知道自己能否归来。难道不是这样吗?”

“是这样。”弗罗多说,可是,我以为我要离去是个秘密,只有甘道夫和我忠心的山姆知道。他低头看着正在轻声打鼾的山姆。



(译本:邓嘉宛、石中歌、杜蕴慈老师)

加粗的部分不是原著加粗,是我觉得很山弗的地方。


///


瑟瑟发抖,山弗真的好冷,明明原著那么好嗑!翻遍了所有地方,没看到有姐妹整理过全的原著糖,于是自产自足(泪

都是纯手打,希望没有虫,有空的时候就整理一章

评论(5)

热度(24)